close


 


我家老爺是標準天蠍人,


所以很會精打細算相對的也很負責顧家,


他為了我們家計一直從事壓力很大的工作,


也因為有他的犧牲我才可以作喜歡的工作。


但是,


最近他們公司發生了很大的變數,


已經面臨到被資遣或去台北工作,


像我家老爺這麼顧家的人,


他一定是會選擇工作而北上,


但是,


他們公司並沒有對北上的人任何補助,


所以就算北上有工作,


也等於是變相的減薪吧!


所以,


這次我已經跟老爺長談過了,


如果真的只有兩種選擇,


那麼就選擇被資遣吧!


我會以我熟悉的勞工法規來幫助他,


拿回應有的福利。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奇怪,


有工作還不做,


其實,


老爺原本的工作是在台南,


公司也是以縮編的方式將整個台南移到高雄,


所以,


我真的覺得這只是他們公司再玩弄的手法而已,


就算去台北早晚還是會沒工作。


說也可憐,


我家老爺一直在這一家公司服務十多年,


但是資方說要變就變,


所以我告訴老爺現在是敏感的時刻,


千萬不要太相信公司而簽署一些文件,


否則到時候真的損失慘重。


我也明白失去老爺這份薪水後,


家計會很辛苦,


但是,


我寧願與老爺一起吃苦,


我也不想他在一直被公司壓榨,


好在老爺是國貿畢業的,


英文又不錯,


我只有安慰現在還年輕沒關係,


從新找一份工作,


在繼續耗下去,


只怕年華老去就真的沒機會了~~


所以,


這一次真的是史上最大危機,


如果可以安然渡過是最好的,


不行的話也沒關係,


我會再去兼差~~


所以可能真的沒多少時間寫格了~~


最後~~


我要打個廣告---


我家老爺雖然很精打細算又小氣,


但是他的英文聽說讀寫都很不錯,


在加上有國貿經驗,


哪位路過的企業老闆,


有興趣的可以跟我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