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買房子時,


特別有找離娘家近的房子,


一方面是私心,


另一方面是安平的生活機能不錯,


後來的發展,


果然印證了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老爺去高雄工作了,


回到家都很晚了,



因此常要靠我一人獨撐大局。


有時候真的累了,


就把孩子暫寄娘家一會兒,


然後就可以偷閒片刻。


說也奇怪,


我家有三個女兒,


我媽媽卻總是擔心著,



我這個嫁出去的女兒,


所以三不五時都會逼我回家吃好料,


順便帶水果回去~~


所以我也算是正宗女兒賊。


但是,


請注意,


就算是女兒賊也是有良心的,


所以偶而也會買菜回去家菜啦!


我最常出現買菜的地方,


當然就是順路的和緯黃昏市場,


與一般不同的是,


這個市場賣熟食的攤販勝過生食的,


的確是職業婦女下班的好去處。



通常我都會去買全信的油飯和米血,


我家老妹超愛吃油飯的,


一次可以吃掉$200的油飯,


真是驚人的食量~~



不過全信的油飯真是水準之上,


糯米軟中帶Q


調味又得宜、料多又實在,


尤其是油飯裡面的香菇,


香氣十足又鹹甜有味,



麻油米血聽說也是它家的強項,


可惜我實在不愛吃麻油,


但是我那個性像女人的阿爸,


超愛吃的,


所以只要去買油飯,


總是會順便帶上一盒米血去給他解解饞。


還有這一家無名的冷油雞,



也是不容錯過的美味,


雖然價格上一點都不漂亮,


一隻大骨腿就要價$130


但是真的很好吃,


這也是我會一再光顧的原因。



看看那種油亮亮的雞肉,


咬下去肉汁四溢,


滿嘴都是蔥油香,


如果怕油的人,


可以請老闆蔥油少加點,


因為肉的調味很夠,


所以就算是不沾醬料也很好吃。



坦白說,


黃昏市場真是幫了職業婦女一個大忙,


讓我們不用一下班就急著回家煮飯,


買個熟食再炒兩道菜,


輕輕鬆鬆就可以上桌了,


~~~這真是時代進步的象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