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食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


對我而言,


只要我想吃的食物沒吃到,


我就會對它一直朝思暮想,


總會一直提醒自己,


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吃到。


所以,



那天為了屈就老爺,


久捨棄劉家吃了台南,


但是我的心裏其實是很不甘願的,


所以,


隔天趁著一大早只有我們夫妻倆,


決定再戰江湖一次,



快馬加鞭的前進劉家。


說起劉家菜粽,


和它結下的緣分算是挺早的,


之前它是在對面營業,


也還沒有名字,



但是它家的肉粽和菜粽,


是以超碩大出名,


跟現在的劉家的菜粽比起來,


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隨著時間的流逝,


劉家的名聲漸漸打出來了,


也搬遷到現在的位置,


粽子的個頭也有些縮小,


價錢也逐漸上揚,


儘管如此,



比起其他家的粽子,


劉家的還算是大~~


味噌湯也是從早前的$10漲價到$15


但是還是一樣料多好喝。


對我而言,



吃劉家的菜粽總是會飽到中午,


就經濟學的角度來說,


還是頂划算的~~


劉家的菜粽另人擺吃不膩的理由,


無非就是用料實在,


看看那碩大的粽子上,


舖滿了鬆軟肥大的土豆,



而粽子本身也十分Q軟有彈性,


再加上上桌前淋上略帶鹹甜的醬汁,


再灑上厚厚一層的花生粉,


怎麼不叫人心動呢?


菜粽作的精采,


肉粽也不徨多讓,



粽子本身糯米紮實,


但是口感較軟不像菜粽那樣深具彈性,


粽子裡面包著五花肉、香菇、蛋黃等等,


數種入味又豐富的配料,


同樣在上桌前也是淋上鹹甜的醬汁,


在入口的時候就會洋溢出幸福的滋味。


當然不可或缺的,



吃粽子怎麼可以忘記味噌湯呢?


劉家的味噌湯也是大大一碗,


用著魚乾熬煮製成,


上桌前在灑上油條、蔥花,


再寒冷的冬天喝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可惜的是,



這幾次去吃,


都是吃到溫溫的粽子,


雖然也是一樣的美味,


但是不熱的食物就是有點不過癮~~


所以說,


當知名度打出後,


開始量產就容易忽略一些小細節,


當然我並不會因為粽子是溫的,


就不再吃劉家,


但是希望下次去時,


能吃到熱騰騰的菜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