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吃美食這件事,


我的堅持真的是比讀書還賣力,


有時後恰巧店家休息,


我還是會很努力的跑兩次。


有時候碰了好幾次壁,


還是堅持到底的繼續找尋。



記得88水災那一次,


風很大雨也很大,


我為了吃銀波硬是跑出去,


沒想到銀波居然有開,


當我提著布丁回來時,


我家老爺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



我想他應該被我打敗吧!


這次的許家番薯糖,


同樣也是歷盡坎坷,


那天看見格友kitt的推薦,


我就開始找,



誰知道在海安路和民族路口沒看見,


第一次敗興而回。


第二次很幸運的,


在民權路與國華街交叉路口看見,


馬上下手買了一盒番薯及番薯糖。



第三次去買又不見了,


繞啊繞的,


終於在民權路上看見,


果然是很流動攤販啊!


推到哪裡賣到哪裡~~~



不同於一般外面的番薯糖,


許家的比較不甜,


所以可以很純粹常到番薯的鮮甜,


番薯糖可以因為熬煮時間長短,


也有不同的風味,


短時間的就是普通的糖煮番薯,


食用時配上花生糖粉,



更是令美味加乘~~


這種食物當然是要趁熱吃,


風味才比較好,


就算是冷了也不要放太久,


糖水會從番薯裡溢出,


這樣口感與風味會大打折扣。



許家的番薯糖也是一絕,


不如想像中的硬梆梆,


就比一般番薯再硬些,


但是香味卻更上一層樓,


在嘴裡會越嚼越香,


令人愛不釋手的一口接一口,



如果你正在減肥,


千萬不要碰,


不然會像鴉片一樣令人著迷的~~


想樣吃許家真的要碰運氣,


就繞著水仙宮市場一圈,


幸運點就會找到。


加油吧~~希望你碰壁次數會比我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