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因為一時不察,


吃到地雷芋頭餅,


從此害自己陷入芋頭餅深淵,


日日夜夜思念著,


時時刻刻找尋著,


到底哪裡有好吃的芋頭餅,


就這樣行屍走肉的過了一個多月。


 


所幸眾多格友紛紛提供,


自己千辛萬苦尋得的好吃芋頭餅,


因此,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


大家可能會看見我格裡,


三不五時出現芋頭餅,


這一點就要請大家多多包涵,


~~



這都要怪我父母,


把我生的這麼背骨


對於自己執著的東西,


我總會再三堅持~~


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MAYO母:以前念書就沒看你這麼認真…)


(MAYO父:么鬼假細意~~還牽拖妳老爸…)


(老爺:……………)


(少爺們:阿母說的都是對的~~)


奇怪,


今天串場的人還蠻多的。


 


 


近水樓台先得月,


找好吃的不用捨近取遠,


因此這次就先從Osmile介紹開始好了。


這一家位於永華三街的攤子,


又是沒有名字,


但是我敢肯定他至少開了很多年,


因為我也經過很多年,


但是卻一直沒停下來買過……


這是一家專賣炸式點心的店,


雖然我一直疑惑,


擺在這麼偏僻的地方,


生意會好嗎?



但是那天去買時,


雖然不見排隊人潮,


但也總是買的人不斷,


雖然這次目標是芋頭餅,


但是招牌上的地瓜酥、紅豆酥等等


還蠻吸引人的,


所以就各買一個好了。


現炸的酥派看起來金黃酥脆,


就很吸引人,


像三角形的就是玉米酥,


本來以為是甜的原來是鹹的,



我家小少爺愛吃玉米,


所以快手搶走了,


不過他沒忘要先咬一口,


再給他阿母拍內餡,


真是個孝順的孩子。


(~~手抖城那樣~~害我照的很模糊~~


不過孩子有那個心就要偷笑了~~)


大少爺手腳雖然慢但是運氣卻最好,



所以一拿就拿到他阿母愛吃的地瓜酥,


嗚嗚嗚~~~因為快吃飯了,


所以就讓給他吧!


(手抖的情況比較不嚴重~~)


至於紅豆酥,



理所當然是給MAYO爸吃囉!


不知道為什麼,


MAYO爸長的高強大漢、虎背熊腰,


卻像女人一樣喜歡吃甜的,


尤其是紅豆,


這一點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剩下的芋頭餅和芋頭酥,


當然就是由MAYO媽和我解決,


一入口濃濃的芋頭味撲鼻而來,


內餡鬆軟卻不黏牙,


芋頭酥的口感比芋頭餅好,


咬下去脆脆的,



而芋頭餅吃起來卻比較鬆軟,


口感雖然不同但是卻相同好吃。


雖然是炸的但是卻不油膩,



所以很容易一下子就吃完好幾個,


總算找到好吃的芋頭餅,


可以一雪前恥了~~~


(老爺:不要在為自己的愛吃找藉口~~)


真的很奇怪,


今天串場的人真的很多,


大家就那麼愛出鋒頭嗎?


 


延伸閱讀:三弦一大郎 【台南】永華三街的〝玉米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