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擁有許多無法預期的事,


才會令人遺憾與想念,


也因為這樣,


所以人生也會充滿許多驚喜,


有時想想,


每天心跳平穩的跳個72下,


偶而坐坐雲霄飛車刺激一下,


好像也不錯~~



每次寫食記總會偏離話題許久,


那是因為單刀直入不是我的風格,


我喜歡說故事,


就連寫食記也喜歡營造一個故事,


讓大家看時還可以順便融入故事的氛圍~~


蔴老這種食物真的是很傳統啦!



最重要的是我還找不到「米老」這個字,


所以就用老代替啦!


請大家不要太吹毛求疵~~


過年前因為傳統祭典很多,


想說買個傳統食物回去孝敬長輩,



結果咧!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年貨團居然變成年後團,


差一個字差很多,


但是主購也很辛苦不要太計較啦!


雖然如此,


但是一點都激不起我心理,


對這種傳統食物的期待。


當天一拿到貨有點小驚訝,


不同於在市場看見的模樣,


包裝真的有夠精美,


印著喜氣的紅色包裝,



真的是很適合過年時送的伴手禮啦!


這一家阿玉蔴老口味十多種,


愛吃地瓜的我當仁不讓的就買地瓜,


也是不同於傳統的,


這家的蔴老做的小巧可愛,


整顆圓滾滾的,




外面還滾上地瓜碎片,


不知情的人很容易誤會它是小飯團。


一咬下去清脆的喀ㄘ聲,


伴隨而來的是香濃的地瓜味,


盈溢滿嘴久久不散~~


等到香甜的地瓜味消失後,



就剩下淡淡的米香,


外濃內淡的搭配,


比較不容易膩口。


外面地瓜的調味也儘量以原味為主,


以免蔴老的米香被地瓜喧賓奪主。



果然,


人還是要跳脫以前的框界,


才能夠海闊天空啊!


誰想的到這麼傳統的食物,


會做的這麼創新,


更何況這是來自北部金山的美味呢!


在時代的變遷下,


保持傳統味道固然重要,


有時為了生存而加入創意,


也會出現另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