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縣雖然只在台南市隔壁,


但是因為幅員廣闊,


所以有些鄉鎮其實也很純樸,


遍眼所見就是玉米田或甘蔗田,


有時候到了施肥的季節,


還會聞到陣陣的肥料



坦白說,


當初我嫁到鹽水時,


一下車就看見一整排麻雀,


很優閒的停在電線桿上,


那時候我就知道,


這裡真的是鄉下。


所以每次回鹽水,


我的娛樂休閒真的就是,


『全家就是你家』~~~



因為全家是唯一用走路可以到的商店。


這幾年由於觀光風興起,


鹽水也搭上這股風潮,


橋南老街、八角樓等等


通通上了電視強力放送,


就連食物也開始脫離鹽水意麵,



話說鹽水有點心三寶,


第一寶ㄚ伯柴燒雞蛋糕;


第二寶爆漿紅豆餅


第三寶焦脆煎包。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第三寶啦!


起初我還很懷疑煎包有甚麼好吃的,



但是聽我小姑說這家要早一點排隊,


才吃得到~~~


當人家大嫂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支使小姑出去買東西,



就算她的年紀比我大,


在中國人認輩不認歲的情況下,


我還是比較大~~~


鹽水煎包外型比較扁但是寬,


所以在煎的過程,



就很容易兩面煎的酥脆,


再來雖然皮比較薄,


可是還是很有嚼勁,


甜味會隨然反覆的咀嚼而不斷湧出,


內餡比較特別的是包竹筍,


所以很有口感,



有種吃竹筍包的感覺。


真的是很好吃的煎包,


難怪常常大排長龍,


聽說除了竹筍口味外還有蔥肉,


最奇特的居然還有花生,



我家老爺經過我不斷的疲勞轟炸,


已經承諾下次要帶我去買,


順便去排阿伯雞蛋糕,


看來,


以後回鹽水不在是無聊之旅,


而是美食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