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孩子對於食物的連結很奇怪,


想我問我家少爺豬肉從哪來?


他會回答媽媽去菜市場買來。


魚從哪來?


他會回答媽媽從ㄚ嬤家拿的。


(我ㄚ母在魚市場工作;而我是女兒賊~~)


其實實在不能怪他們,



因為他們看見的確實是這樣,


孩子怎麼會知道豬是被養來吃的,


大人們總是將他們保護在純潔的世界,


讓他們完全忘記,


嘴裡吃的所有食物都是一筆筆血腥~~


因此,


當我看見這部電影時,


就立刻孩子一起觀看。


電影內容就不詳述了,


我想大家都看過了吧!


只是想分享一些心得而已。



日本人真的是很實事求是的民族,


對於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他們也絕對會貫徹始終,


所以結局那頭豬就被送去屠宰場宰了吃掉。


如果是台灣可能就會順應民情,


讓它安享晚年~~~



其實會想出這個主義的星老師,


就大家所知是菜鳥老師,


所以他才會提出這麼別出心裁的課程,


而面對家長的責難時,


那個女校長的直言很很令人讚賞:


『孩子都沒說話了,家長怎麼嫌麻煩~~



的確,


在很多時候孩子都很樂在其中,


是我們旁觀的家長覺得麻煩,


而拒絕讓孩子學習,


到後來孩子失去學習的樂趣時,


我們又拼命慫恿他們去做~~


大人就是這樣矛盾的生物。



最後,


在為了小P生存,


兩派學生進行辯論時也很精彩,


是要吃還是要養,


總是不斷的在天平兩端搖晃,


在孩子的心裡可能很難理解,


朝夕相處都有感情了,


為什麼卻有人忍心吃掉它,


另一方卻覺得一開始就決定要吃掉,


就應該貫徹到底,


就這樣兩方為了吃還是不吃爭吵不休。



這算是孩子初次面對生命的決擇,


看似殘酷但是卻可以開始思考,


原來人類是靠著其它動物的犧牲,


才能維持生命的能源,


因此在吃下每一口飯,



吞下每一塊肉,


我們都應該報著感恩的心,


並且珍惜著每一條生命,


從小這樣教導著孩子,


我想,


以後的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圖片從網路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