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家說戀愛中的男女,


一個是傻子一個是瘋子,


這句話雖然有些言過其實,


但也很貼切的把戀愛中的傻氣與瘋狂形容出來。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只要你好我好就大家好,


所以在小小的二人世界要愛的多濃烈,


只要不違反善良風俗,


誰都管不著~~



但是,


當戀愛走到了盡頭,


相愛的兩個人就要開始考慮,


結婚成家的可能性了,


這個時候很多爭吵糾紛都會出來,


但是這還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的開端,


成家之後真正的問題才會出現。



很多人都是結婚後才發現,


原來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而是兩個家庭的事,


透過婚姻關係,


讓原本陌生的的兩家人,


成為有姻親關係的親人,



所以,


夫妻之間的相處,


也會牽動著兩家人的情緒,


而理所當然,


不管是先生還是太太的家人,


也都會影響到甜蜜的兩人世界。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你覺得我家人麻煩,


我覺得妳家人勢利;


你嫌棄我家人沒水準,


我唾棄妳家人愛比較。



和諧的夫妻關係,


就在你來我往唇槍舌戰的來往中,


開始產生裂痕,


到最後變成破鏡難圓~~~



其實,


人是不完美的,


每個人家中都會有麻煩人物,


妳有難搞小姑他有麻煩小舅;


妳有勢利婆婆他有難搞丈人。


當初的婚姻也是因為相愛才結合,


儘管沒有探聽好對方的祖宗十八代,


就這樣誤上賊船也只能認了,



裝聾作啞還不夠,


還需要把心放空,


否則只會有吵不完的架,


如果你個性滑溜,


在複雜的姻親關係中游刃有餘,


那麼恭喜你~~~


倘若你個性直率,


那麼就得開始學習修身養性,


除非你不要這段婚姻,


否則架是吵不完的。


我踏入婚姻10年,


曾經也在複雜的姻親關係中受傷,



搞到裡外不是人,


也差點賠了婚姻,


在不斷的受傷中我也學習到放下,


不要去計較那是誰的家人,


在容忍的範圍內包容,


無法包容的那就學習放棄,


雖然事情無法解決,


但是起碼自己的心是自由的~~


畢竟人生的路還長,


讓自己快樂最重要~~~


 


 


 


圖片擷取至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