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期一會源自日本茶道精神,


也就是把每一次的相遇,


當成今生的僅有一次,


以這樣嚴謹的態度來泡好每一杯茶,


以這樣珍惜的態度,


來對待每一位客人。



這樣的一句話,


在目前的社會已經衍生到各個層面應用,


像是談戀愛、求學問、拼事業等等……


珍惜這一次全力以赴~~~


聽起來很積極也很令人感動。


而這次我終於裕上了一期一會的鬆餅。


其實這家鬆餅在合購網上早已大名鼎鼎,



但是,


相對它的價格與體積而言,


實在很難讓我對它下手,


那時候我還戲稱因為太貴,


所以吃完這一次就不會再購買,


才會叫作一期一會~~


這次也是因為團購小天后熱情邀約,


並且因為價格實惠,


所以就這樣買了。



當一拿到產品後就被它精美包裝吸引,


在台灣很少會有店家敢拿黑色當外包裝色,


不過也因為黑色反而襯托出它的珍貴,


盒子上面居然還有家紋,



真是很重視包裝簡直就跟日本人一樣。


因為早有耳聞很小一塊,


所以一打開時並不意外的看見,


尺寸迷你的小鬆餅,


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不論是包裝還是內容都很精緻,


讓人都捨不得打開吃掉它。


不過再怎麼捨不得還是要開起來吃掉,


這才是對待食物的真正態度,


鬆餅皮很軟又帶點彈性,


如果你是期待像剛作成的鬆餅一樣,


會外脆內軟,


那你可能就會失望了。


裡面的夾餡很飽滿,


雖然厚厚的一層奶油,



卻不會太甜膩,


奶油的香氣也是很自然,


就只有淡淡的香,


盈逸在嘴裡,


雖然淡卻久久不散,


是一種很雅緻的味道,


就像是古典美女一樣,


第一眼雖不驚艷,


卻有著耐人尋味的美感。



不愧是以一期一會的心情製作的,


真的可以感受到,


店家對於食材的堅持與用心,


我想,


這家真的會打破我的原則,


因為我不想與它只有一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