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相遇是需要緣份,


其實,


人與食物的相遇也是需要緣份的。


還記得以前剛搬到五期時,


實在很荒涼,


觸目可及的都是荒地,


雜草叢生得的部見天日。



近幾年越來越多建設,


所以不管是公寓大廈還是透天厝,


房子一間一間的蓋,


有房子就會有人,


有人就會開始熱鬧,


光是7-11和全家就多了快10家,


尤其是郡平路上的店家就以倍數增長,


其中瑯括各國美食,



所以這一區也算是我家覓食的區域。


但是,


人有是一種奇怪的生物,


常吃相同的東西會吃膩,


但是對於不熟悉的食物卻又不太想嚐試,


因此常吃的也是那幾家,


這次要不是意外


我想我也不會發現這樣的美味。


小朱餃子館顧名思義就是麵食館,


開在店家林立的郡平路上多年,


我想它的味道應該是經的起考驗吧!



但是每次經過總是寥寥無幾,


所以也一直沒嚐試過~~


那天因為某某因素就進去嚐鮮,


憑著我的美食直覺點了排骨麵,


一上桌真是令人驚艷,


從此我家外食口袋名單又多一間。



乾乾淨淨的店家,


總是給人很沉穩的感覺,


每個進食的客人也都很安靜,


可能是因為老闆夫婦都很嚴肅吧!



這家的麵條是自己製作的,


而且是很健康的蔬菜麵條,


幾乎每一天都不同顏色,


我有吃過綠色的菠菜,


紅色的紅蘿蔔,


黃色的南瓜~~


不只賞心悅目更是營養滿點,



最重要的是排骨有很大片,


不沾粉炸過的排骨,


已經先調味過,


所以當排骨放入湯裡面時,


肉的鮮甜都滲進去湯裡面,


因此到後來湯頭變的很濃郁。



最重要是排骨肉的厚度夠,


所以炸起來不乾柴,


吃起來很多汁。



配上店家的蔬菜麵條也算是營養均衡,


如果你可以忍受寂靜的氣氛;


如果你可以無視老闆不苟言笑的表情,


這一家是你可以去嚐試的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