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物極必反,


八月太拼所以9月幾乎停擺,


在加上公司正值大月中,


所以簡直忙到不知今夕是何年,


再來就是seednet老客戶升級半價優惠,


所以網路昇級後玩電動更快,


理所當然就剝奪了寫格的時間,


講東講西就是要替自己的偷懶找藉口,


畢竟身為職業婦女,


可以利用的時間真是少的可憐啊~~



原本10月開文第一篇,


是要畫一隻元寶豬給小賀妹,


也因為太忙就畫到一半就擱置下來,


而答應小津的名信片也因為太忙,


而束之高閣的等我寄出,


我知道我明白,


欠妳們的幸福我會還~~


回歸正題我家少爺超愛吃煎餃,


但是殘酷的是煎餃這種東西,


就是要現吃才好吃,


請想想剛起鍋時的香酥脆,



以及熱騰騰的肉汁~~~


想到就令人流口水……


冷掉就是遜色許多。


身為孝子一門的掌門人,


我還不趕緊打聽團購回來孝敬他,


這家鄉味的日式蒜味煎餃,



算是顛覆我對煎餃的刻板印象,


形狀小巧可愛圓滾滾的,


店家還很貼心的附贈『謎之粉』,


雖然我ㄚ母說是太白粉,



但是我就是很懷疑所以決定稱為『謎之粉』。


這時候我家小黑又上場了,


不沾鍋就是要冷鍋冷油,


先在鍋裡加上少許油,


然後將可愛的煎餃擺上去,


等到吱吱聲發出,



再將『謎之粉』加水拌勻放進鍋裡,


改上鍋蓋後火要調成中火,


然後就等水份收乾起鍋。


看看煎餃底部微微的焦黃,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剛起鍋的煎餃外酥內軟,



輕咬下去肉汁橫溢,


在加上這款煎餃內餡已經調味完成,


所以不需要其它多餘的調味料,


就可以品嘗到煎餃豐富的鮮味,


餡料裡面含有蒜泥,


所以吃起來很清爽不膩口,


但是討厭大蒜味道的人就要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