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否認女人是比男人愛吃甜食,


但是通常美味的甜點也帶著威力十足的熱量,


所以,


在品嘗甜點的同時,


也會帶著濃濃的罪惡感,


深怕明天起床,


肚子上又多了一塊不知名的肥肉~~~


正所謂知易行難,


幾千年前偉大的至聖先師孔子就知道這個道理,


沒想到在幾千年後的今天,


卻被我徹底的落實………



名坂奇之前曾轟轟烈烈的迷倒台南格友,


外加有貌美心善的娘娘交友廣闊的代購,


所以應該已經大家都吃過了吧!


可惜的是,


我與娘娘相識恨晚,


所以沒有搭上那一波熱潮,


一直到中秋前夕,



我才在合購團跟上,


才能一解相思之苦啊~~


雖然已經大略看過格友提過,


它的體積與價錢不成正比,



但是,


面對面看到時還真的挺震撼的---


真的……真的……挺小的。


不過雖然是小小的一個,


但是還是看得出來店家的細心及大方,


香脆的堅果鋪滿整個塔上,


上面淋著香濃的焦糖,


一打開包裝堅果香伴隨著焦糖香不斷的刺激嗅覺,



越靠近嘴巴越是香氣瀰漫,


咬下去後才發覺這個夏威夷豆塔,


沒有想像中的甜很好入口。


塔底的餅皮也不是想像中的蛋塔皮,


而是類似酥皮餅乾那種餅皮,


餅皮也是不斷的溢出奶油香,



咬下去喀ㄔ喀ㄔ的,


算是嗅覺與味覺的雙重奏吧!


吃完餅皮後,


終於來到主角焦糖夏威夷豆了。


(我知道我很變態~~把它們分開吃……)


飽滿又香脆的夏威夷果,


雖然塔上佈滿焦糖,


可是並不會因此搶了夏威夷豆的香味,


貼心的店家,



還在塔上加上幾顆蔓越莓果乾,


果乾的酸也平衡了豆塔的甜,


不愧是風靡團購版的美食啊!


就在我意猶未盡想再接再厲吃下去時,


我家老爺眼尖的看見外包裝的熱量,


居然是221~~~~


也就是說一顆小小的夏威夷豆塔,


熱量超過2碗白飯,



當下,


罪惡感瀰漫全身,


隔天我就把其它豆塔分給親朋好友,


~~~


今年的中秋節,


我不用賞月了---


直接看著鏡子圓臉的我,


就是本年最大的月亮了~~~~


啊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