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隨處可見的小麵攤,


總是飄散著懷念的味道,


在天冷的時候,


鑽近路旁的小麵攤,


來上一碗熱呼呼的乾麵,


喝上一碗附送的清湯,



再點上一些滷的入味的小菜,


就可以安慰疲憊的身體及心靈。


而小杜意麵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常聽人家說小杜意麵很好吃,


偏偏我和它的緣分一直沒降臨,


明明就三不五時在那一邊閒晃,


偏偏就是晃不進小杜意麵。


但是,



俗話說的好,


運氣要是來了什麼都擋不住,


那一天為了證明雙全紅茶勝過阿好嬸,


跑了一趟中正路131巷,


說也奇怪平時怎麼進去就怎麼出來,


那一天偏偏就繼續往裡面騎,


而鑽出巷子就看見小杜意麵的招牌。


正巧我和老爺都沒吃飯,


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夜晚的友愛街十分靜僻,


而亮著燈光的小杜就是最顯眼的店家,


這個時候有種在荒山野嶺迷路,


突然在山上冒出一棟豪宅的感覺,


老爺說我想太多~~~


我想我應該是餓昏了吧!



來到小杜當然要點意麵,


一碗$40的意麵算是不便宜,


更何況是這麼的----小碗,


而且麵就是很簡單的豬油及醬汁,


在放上幾片瘦肉與青菜,


標準的福州意麵裝備……


果然一入口濃濃的豬油香,



麵條屬於細扁麵,


雖然不若粗麵的彈性,


但是口感也是極佳。


餛飩湯的味道跟一般市面的湯不太一樣,


感覺就是用煮麵的湯加上餛飩,


因為湯有濃濃的麵粉味


餛飩的皮比較厚所以有點硬,



裡面的內餡偏向肉丸的餡料,


蠻入味的但是一整坨不好咬。


小杜的滷味選擇性還蠻多的,


但是價格也不便宜,



就我們那一天點了兩塊豆乾、兩塊海帶及一塊豬耳朵,


就要花掉$60


貴族般的價格直逼滿點喔~~~


(老爺:但是滿點有冷氣吹,這裡要餵蚊子~~~)


說是這麼說老爺還不是吃了兩碗麵,



可見這裡的麵很和他的口味,


畢竟從小吃豬頭飯長大的,


應該很習慣豬油的味道,


反倒是我雖然很喜歡吃福洲意麵,


但是小杜的豬油實在太濃厚了,


所以這個那個….你們知道的~~~


總而言之,



小杜意麵我算是吃過了,


基於個人口味不同,


所以就不下評論了,


至少我家挑嘴的老爺很讚賞就是了~~


有空經過晚上的友愛街,


不妨去試一試吧~~


現在是秋天蚊子也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