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哭點很低的人,


還記得那時後懷老大的時候,


韓劇藍色生死戀正夯,


我每天看每天哭,


所以我家老大出生後動不動就在哭,


我想也要付很大的責任。


照理說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



偏偏在遇到事情時我又會變得很理性,


在懷老二的時候,


懷孕過程並不順利甚至差點小產,


那時後家裡又有人住院,


我還記得當時挺著即將臨盆的肚子,


牽著剛學會走路的老大,


整天家裡醫院來回奔跑,



那時候的我應該要沮喪、要悲觀,


原本以為生產後會得產後憂鬱症,


結果也沒有~~~


不要以為我樂觀堅強,


其實很多事習慣就好~~



身體會產生壓力是因為不平衡,


在工作上會覺得有壓力,


也是因為心裡不平衡,


如果一開始就認為本來就是自己責任,


那完成工作就是應該的哪來的壓力。



大家都會以自己薪水來衡定工作內容,


總是會比較某某人薪水比我高,


為什麼他事情做得比我少。


其實人是很有彈性的,


只要習慣就會覺得ok


當生命中突然出現措手不及的事,


人就會開始感到壓力,


像是新生命的誕生,


或者是結婚搬家換工作



但是對於生活中每天都會做的事,


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原因還是在於習慣~~


所以要習慣四季的遞換;


要習慣生活的改變;


要習慣老闆的壓榨同事的背後一刀;


要習慣家人的嘮叨孩子的無理取鬧;


要習慣老師的強人所難及寫不完的功課;


要習慣生命的新生與生命的逝去;



習慣生命的絢爛與低潮;


習慣接受與付出;


習慣微笑、習慣哭泣;


習慣陪伴、習慣孤單;


習慣依賴、習慣獨立;


習慣已知的一切與未知的一切;


習慣所有的習慣~~


這樣對於生命中的所有起起落落,


我們也可以淡然處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