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公司是擔任會計的工作,


所以總是可以很冷眼看待公司內的人機關係與鉤心鬥角。


一間公司多少難免都會有人結黨成為共生團體,


這種共生團體通常會為了利益右與其他團體結盟。


總之是沒有人會落單的..


但是我發現我們公司有一位品保的先生卻成為公司內的獨行俠與眾矢之地,


每一個團體都不歡迎他甚至


會團結起來攻擊他。該怎麼形容他的人格特質呢---


他是一個走路會拖著鞋子的人。


所以只要他一進辦公室我遠遠就會聽到他的拖鞋聲....


通常一個男人會拖著鞋走路表示他做事很溫吞不敢承擔責任,


偏偏這些人格特點都在他身上應驗,


再加上他說話很小聲又喜歡碎碎念所以更加不討喜。


偏偏他有有一個致命的缺點---超喜歡告狀,


其實一個企業裡難免會出現這種人,


剛開始老板還會聽他的告狀去責備做錯事的人..


但是隨著次數增加老板也不耐煩了,


所以直接請他閉嘴...偏偏他有事喜歡亂放槍的人..


因此總跟公司內員工鬧得很不開心....



原本跟我也無關,因此我也不想捲入是非..


偏偏這個男人連公司內的最後一個中立份子也得罪--


-----就是本人會計我,


竟然放出公司內有員工要離職的謠言還說是會計說的...


他想會計在辦公司深出簡出的應該跟現場的人沒有關係..


為了避免是非居然把罪賴在我頭上..


但是他應該想不到..


平時都關在辦公室的會計因為握著大家薪資與獎金...


也是有許多線人的..


當下我即刻決定要與這種人劃清關係...


我馬上找老板娘談起這件事的原委,


免得謠言傳


到老闆娘那裏..我就真的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從此我跟那位品保先生再也沒講過話了...


以他自以為聰明的笨腦袋說不定還在想破頭..


.為什麼會計會突然對他冷漠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