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日劇由天海祐希和藤木直人演的Around 40,


劇情是在講姐弟戀,其實並不是我喜歡看的劇情。


但是因為有喜歡的藤木直人所以勉強看了。


果然劇情普普,


但是卻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對白。


在劇中天海祐希雖然已經接近40歲了,


但是她一點都不想因為想依靠男人所以才結婚。


它的經典對白是〝我的幸福要靠自己爭取〞..


真是太酷了..


每次看見或聽見別人說我的幸福就靠你了,


或者我的幸福就交在你手上。


我總是覺得很不舒服,


明明可以自己追求的東西為什麼一定要交在別人手上,


這樣不等於放棄主動嗎?


這懂消極的想法一直和我不和,


我一直以為自己想要的東西要靠自己爭取,


想要找到好男人,


應該要努力充實自己或提高自己素養,


才吸引好男人的目光吧!


就像灰姑娘也不是拿著玻璃鞋坐在家裡等王子呀!


想成為公主就必須去參加舞會,


想吸引王子目光,


就要想盡辦法表現自己。


同理可證,


工作上的薪水職位,


也是要靠表現爭取,


不要以為甚麼都掌握在老板手上,


就放棄自己的發球權。


除非這一輩子你已經認命不想再往高處爬,


否則,今日的學習與表現,


就是明日的跳槽機會。


所以,


請別再說我的幸福掌握在你手上,


請改成,


我的幸福要靠自己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