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接觸火星爺爺的書,


是從『天啊,老闆長出象鼻子了!』,


當初是在自由時報上看見它的介紹,


被它標題標榜著職場療傷系寓言所吸引。


因為當時正被上份工作的同事、主管雙重傷害,


因此對於職場生涯感到心灰意冷,


其實一開始並不認為這本書真的能幫到我什麼,


畢竟現實與理論是有一段距離的。


買了之後,


才剛開始看第一篇就無法自拔的淪陷下去,


我想終於明白為什麼它叫職場療傷系,


因為這本書中出現了所有我們會在職場上面對的困難,


當然有包含個性扭曲的主管或小人。


但是它特別的是,


它並沒有教導我們該怎麼處理這些困難,


而是引領我們透過不同的思維去思考,


然後用嶄新的心情去面對我們的痛苦。


我還記得當時我是一邊看一邊掉眼淚,


彷彿自己在職場上所受的委屈,


都因為有人了解而宣洩出來。


大哭一場後,


終於下定決心丟出離職單,


當然又面對了許多刁難與逼迫,


但是,


因為心的傷口已經被修補好,


所以就有勇氣來面對。


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會在工作職場上遇到困難時,


再回頭看看這本書,


因為它會讓我重新審視自己,


並且不再把自己的不順利歸咎於外在因素,


而是努力把自己的缺失改進用樂觀的心面對工作。


我想,


每份工作都會有困難與難相處的同事與主管,


但是去哪裡都一樣會遇到,


套一句書中所說的:


『如果我們在這裡過不了關,再下一份工作就能過關嗎?』


所以,


工作很繁雜沒關係;


主管很討厭沒問題;


同事很小人別在意;


只要我們隨時都能補充能量,


總會過關的。


在這裡我真的要推薦,


所有在職場上受過傷的人可以看看這本書,


我想你的傷口會慢慢癒合的,


然後你會找到勇氣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