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言情小說的歷史很久很久了,


小說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好看的小說就是值得回味一看再看,


不好的小說就容易讓人感嘆浪費金錢與時間。


對於飛田的書很抱歉我只看席娟和于晴,


因為她們出道很早筆鋒也比較溫和,


在寫作技巧與情感表達方面皆屬上品。


本來我是不看于晴的書的,


這是因為我看書會先看結局,


如果我喜歡才會繼續往前一頁一頁開始讀,


而于晴的小說是屬於只要跳一段,


下面就會看不懂更何況只看結局,


更會摸不著頭緒..所以我一直無緣看她的書...


直到某一年我在家當米蟲一個月,


租書店的小說被我全看光了,


我只好開始借于晴的書來打發時間。


沒想到一看,


竟然驚為天人從此一路迷下去....


于晴的書古裝寫的比現代好,



而引導我開始看于晴的書是從閒雲公子開始。


當然,


言情小說一般都著重於男女雙方的感情發展,


而于情的小說往往還會著墨於家庭倫理與一些人生道理上。


她常會將主角的性格刻畫得很鮮明,


就算個性很樸實的主角也會有執著的一點,


令人不容易忽略。


像在閒雲公子中的的皇甫澐雖然個性看起來很隨遇而安,


忍功了得,


但是其實她一直存在著很強的不安全感,


所以造成她凡事猜疑與忍耐力,


因為不忍則亂大謀...


這個執著點也造成她日後讓閒雲一直放心不下的弱點。


而閒雲看似冷情其實內心熱情如火,


他只願讓"自己人"看見熱情的一面,


所以當日皇甫澐救他一命後,


他就一直將她放在他心上,


雖然因為陰錯陽差為了救七公子而放棄她,


從此這個遺憾就一直在他的心上...


所以到底他是因為救命之恩愛上皇甫澐,


還是因為遺憾掛在心上久而久之愛上就不得而知,


總之,


于晴的書真的不錯,


不只著墨在主角上連配角也分配的恰如其分,


看她的小說就像看見一個家庭或社會的縮影,


足夠你仔細回味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