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乃茉莉的漫畫我是從"靈感商法公司"開始接觸的,


我被漫畫中溫柔的常磐和任性的法老王所吸引。


他們兩個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日本人很喜歡這種曖昧喔..)


總是會引人誤會.......



後來在租書店員介紹下看了恐怖寵物店,


從此就迷上的日本的妖怪漫畫。


恐怖寵物店的主軸是俊美又極為陰性的D伯爵,


再搭配莽莽撞撞的美國刑警雷歐,


最後還加上他患有自閉症的小弟克里斯。


原本在克里斯沒出現前的故事都比較灰暗血腥,


常常有意無意撩撥人內心深層的慾望和黑暗面,


有時候看得入迷還會不小心融入劇情被吸引進去。


但是打從克里斯出現後,


D伯爵也開始比較人性化,


有一種身為母親的自覺嗎?


整個故事的轉折也比較輕鬆,


買的寵物的故事主角下場也比較有善終,


不像之前非死即傷。


再加上由於克里斯的自閉,


阻隔了他與人類的溝通,


這卻讓他可以和寵物店的動物溝通,


甚至在他眼裡幻化成人而有逗趣的互動。


像常出現的浣熊小胖和饕餮阿徹,


可說是寵物店三人組,


他們三個常會在寵物店亂鑽亂闖,


不過也因此遇見的三頭龍又交織出許多故事。


雖然這只是一套漫畫,


但是它卻一直著力刻劃出人類的慾望,


而往往因慾望而產生的貪念也造成自己不得善終的下場。


每次看著這一套漫畫(沒錯我一直重複看很多次),


我總會開始思考作者想要傳達的意思,


因為我們人類用語言溝通,


所以我們才沒辦法去聆聽不會說話的其他生物心情嗎?


也因此她才會形塑出克里斯才向我們闡明,


想要聽見不同聲音就要先學會閉嘴嗎?


不過在漫畫的最後,


克里斯終於打破心防開口說的話,


所以他再也無法看見化成人形的動物了,


雖然小胖與阿徹很捨不得,


小胖甚至哭的不成浣熊樣,


但是伯爵連一滴淚都沒掉甚至還露出笑容,


原本我還覺得這麼冷酷,


但是最後三頭龍中代表伯爵的那一頭(名字忘記了),


最後留下了眼淚,


這也算是代表了伯爵人性的一面嗎?



聽說現在也出了動畫,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看,


順便挑戰一下自己的黑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