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說起來就很"見笑",


身為在地人居然時至今日還未吃到大名鼎鼎的釣鐘燒,


唉~~


這件事實在也不能怪我,



 


怪只怪小林釣鐘燒實在太有名了,


所以每次有機會路過要買時總是人潮洶湧。


所以就這樣一直與他無緣~~


而這次會吃到也完全是僥倖,


想說大少爺也要升二年級了,


至少也去買個禮物送給老師感謝他這兩年的教導。



因此決定去買小林的瓦煎燒,


順便ㄠ一下老爺多買一盒給我吃。


怎麼知道一下車時竟然釣鐘燒前一個人都沒有,


這難道不是上帝的暗示,


叫我趕快去買嗎?



在等待的同時我終於發現釣鐘燒總是大排長龍的原因了,


那台機器雖然很大,


但是一次只能生產2個釣鐘燒,


那去買的人最少都買一盒12個,


請想想那要做多久~~


終於釣鐘燒到手了,



原本想要完整拍下12個,


但是我家兩隻小螞蟻已經忍耐不住拿去吃的,


所以才會有2個空隙~~殘念~~


一入口~~哇~~好燙好燙~~~



裡面的奶油餡實在太飽滿了,


但是因為糖份很低所以並不會覺得膩口。


跟明興蛋糕的赤崁燒比起來,


小林釣鐘燒外表比較立體,


呈現圓弧狀所以奶油餡可以裝的很飽滿,


熱熱吃時會覺得皮太Q,


內餡與外皮會分離無法融合。



但是冰過後再吃就會明白這麼作的原因了。


因為如果像赤崁燒的外皮一樣是蛋糕體,


冰過後就很容易出水,


使的口感變的軟爛,


而釣鐘燒的外皮剛做好的時候比較Q,


冰過後外皮吸收水分就會恰到好處,


的與內餡融合在一起,


再加上夏天吃冰涼的點心,


更會覺得風味十足。


因此,


釣鐘燒這種點心應該是冰的比熱的吃更好,


但是相對的冰過後內餡的奶香會減少很多,


所以吃法也就見人見智。


說到小林雖然因為釣鐘燒而聞名,



但是畢竟他是以煎餅起家的,


所以煎餅當然也是必吃的,


尤其是他的瓦煎燒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點心之一,



但是可惜的是瓦煎燒都賣禮盒裝,


所以並沒有量販包可買,


這一點就比較令人失望了,


像上圖的照片一和瓦煎燒18包,



每包2片這樣賣$180,


還有27包裝賣$270,


也就是說一包$10買多少多一樣,


因此只要買剛好吃的就好了,


因為買多並不會比較便宜~~



像小林煎餅這樣的傳統產業,


也會找出生存的一片天,


這一點實在很值得其他老店學習,


畢竟景氣+地球村影響,


如果不設法突破困境,


一些好味道可能就會這樣消失了~~


這樣就真的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