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因為家庭因素,


我家就常常吃魚,


舉凡一些深海於我大致都吃過,


只是不知道名字而已。


也因為長時間養下來的嘴刁,


只要去外面用餐,


我幾乎都不點魚的比較多,


除了偶而陪老爺去吃虱目魚……


這次因為看見許多格友介紹這家佰捌深海魚湯,


我想---


既然離家這麼近就去嘗嘗吧!


愛吃海鮮的老爺頭一次贊聲


所以星期六我們就給他勇敢的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又太早去吃,


又是一隻貓都沒有~~


本來我一看見價目表上的價格,


就被嚇到想放棄,


但是我省長老爺卻一反常態的說:


「既然來了就試一試吧!」


在魚湯與涮涮鍋掙扎許久,


最後拍定就是涮涮鍋了,


因為老爺說與其只喝魚湯不如吃火鍋划算。


就在我們一直期待火鍋的來臨時,


一只小小的鍋子端上來,


粉碎了我們的夢想,


但是就算如此,


心裡還是有著期待,



接下來上桌的高麗菜和魚肉也端上來了,


魚肉片成一片一片的排列在盤子上,


看起來很鮮嫩動人,


只可惜太小盤了~~


 


在鍋子裡面也只放了大量的薑絲及少許的洋蔥,


所以,


老爺自以為很划算的涮涮鍋,


就只是一小鍋魚高湯,


在加上一小盤高麗菜,


及一小盤片好的魚肉,


因為實在太震驚了老爺還愣了10秒,



後來怕吃不飽才又叫一碗XO飯。


 


如果撇開份量太少,


我倒覺得魚肉還蠻新鮮的,


可惜的是跟我記憶中的鮢過於不同,


可能因為我家都吃未成年的,


所以肉質比較鮮嫩,


這裡的肉比較有嚼勁。


湯頭方面就比較可惜了,


魚湯的鮮味全被大量的薑絲蓋過,


不論我怎麼喝就是只喝的出薑味,


反倒是裡面的高麗菜吸足了湯汁,


吃起來很鮮脆可口。


原本還想點大家推薦的魚膠,


但是老爺很怕腥味的說,


所以就放棄了。


 


對於佰捌的魚湯是不錯吃,


但是若以$300的價位,


我個人是覺得太貴了,


就當我吃魚不知魚價好了,


對於店家的招牌XO飯,


也不若我想像中的美味,


其實最可憐的應該算是老爺吧!


因為我覺得不對我的胃口,


所以只吃幾片高麗菜就停箸了,



老爺為了不浪費他的$300硬是把它撐完,


頭一次看他吃的這麼辛苦,


我們夫妻也取得共識,


下次只要看見價目表太昂貴的,


絕對要二話不說就跑掉,


畢竟自台南這個美食之都,


花少少的錢也可以吃到不錯的食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