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為母則剛,


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以前的我是一點都沒辦法體會,


因為年輕又沒出嫁,



所以一直覺的阿母的老生常談很囉唆,


有時後甚至常會跟她起衝突,


現在,


現世報出現,



我家少爺們就像是來替我ㄚ母復仇一樣,


拼命的惹我生氣讓我擔心,


現在的我,


真的是能體會我ㄚ母當年的心情了。


 


以前沒以孩子家庭的束縛,


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一點替在家裡的ㄚ母著想,


嫁人之後受了婆家的氣,



才發現十分懷念ㄚ母的碎碎念,


直得慶幸的是,


我家離娘家非常的近,


所以時常可以投奔娘家享受一下母愛,


等到受不了ㄚ母念經似的折磨,


再騎著小ㄅㄨㄅㄨ回家~~


 


當媽以後感觸就更深了,


時時刻刻擔心孩子,


孩子不上學怕教育跟不上人家,


上了學又怕被老師歧視同學欺負,


夏天害怕腸病毒;


冬天害怕流行性感冒;


現在又多了一個新流感~~


整顆心總是隨著孩子的安危上上下下,


這個時候我終於能體會,


ㄚ母當初的心情了~~~


 


孩子啊~~


真是踩在心尖上的痛,


當媽媽的一顆心總是懸掛在他們上面,


有時後真的恨不得把他們再塞回肚子帶著,


免的在我們看不見的視線外出了甚麼事。


當媽媽以後,



做事也會比較深思熟慮,


不會任由自己的愛好行事,


畢竟孩子還小,


如果我太早離開,


難保老爺不會娶繼母,


這樣我可愛的少爺們就可憐了~~


 


所以,


為母則剛啊~~


意思是為了預防老公在你死後,


娶繼室來虐待你小孩,


你就要勇敢又堅強的活下去~~~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


能幸福快樂的看著孩子長大~~


 


**圖片擷取至網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