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兩隻腳的勝過四隻腳的,


換句話說,


也就是愛吃雞鴨勝過豬牛,


如果雞和鴨讓我選那麼一定是鴨獲勝,


因為鴨皮比雞皮口感好。


台南賣當歸鴨的很多,


賣鴨肉飯的卻不多見,


因為市場都被火雞肉飯搶走了嗎?



想想也是,


因為鴨肉飯一定比雞肉飯,


成本貴上許多,


如果沒有那個市場,


店家哪敢貿然行事,


正所謂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正因為如此,


位於海安路上的鴨肉飯會這麼罕見。


海安路自從開通後,


雖然斷了中正路的人潮,


但是也使台南市的交通開始四通八達,


這家鴨肉飯常見到,


但是沒有動機讓我停下來吃,


因為海安路上美食實在太多了,


所以,


在沒有人犧牲的狀態下,


我也不想輕易嚐試。


再接連看到大師和小妞的食記,


讓我也開始想嚐試一下。


 


那一天去覓食的時候,


連一隻貓都沒有,


我的心情又開始驚驚,


因為今天還帶著老爺一起覓食說,


如果不好吃,


我太概會被念上一小時吧!


所幸,


當我們坐下的時候,


人潮開始湧入,


這下子我就比較放心了。


理所當然一定要點上一碗鴨肉飯,



小小一碗要價$35


成本果然反應在份量上,


老爺不愧是在銀行上班的,


憑著他對數字的敏銳感覺,



點了大碗的$45


但是,


份量卻相差了近一倍以上,


~~


果然談到錢,


老爺是比我厲害許多。


鴨肉是煙燻的,


所以吃起來有淡淡的煙燻味,


仔細咀嚼還可以嘗到鴨肉的鮮甜,


配上醬汁很容易一碗就吃光了。


 


通常愛鴨肉產品的,


不能免俗湯類全是跟鴨有關,


湯頭方面則有薑絲清湯和當歸湯可選擇,


一樣的價錢當然要點當歸湯,


我點了當歸鴨心湯,


湯頭看起來黑黑的,


但是喝起來卻很清爽,


入口帶著當歸的甘甜味,


在炎熱的夏天喝很適合,


但是,


倘若在寒冷的冬天就會嫌味道不夠重。


老爺本來想點當歸鴨,


但是做當歸鴨的鴨肉沒了,


在老爺的堅持下,


店家只好將要做鴨肉飯的鴨肉切片,


放進湯裡當歸湯裡,



成了老爺自創的煙燻當歸鴨肉,


說我背骨我看老爺才是澳客”~~


不過煙燻的鴨肉放進當歸湯裡,


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重點是---


他家的鴨肉很鮮嫩多汁,


所以放進湯裡更充分吸進當歸湯,


吃下去嘴裡除了有當歸味,


還帶著些許的煙燻味,


這樣的味道算是味蕾的新享受吧!


 


值得一提的是,


他家的麵線,


與其它賣當歸鴨的咖啡色麵線不同,


是屬於白色的,


但試吃起來的口感,


又不像是白色麵線那樣爛爛的,


還挺有嚼勁的,


因該是特製的吧!


下次有機會應該專程品嚐一下。


 


最後,


小妞為了讓妳知道大碗和小碗的差別,


我特別拍下照片,


所以下次去吃,


你就知道該點哪一碗了喔~~~~


 



 


 


延伸閱讀


  三弦一大郎 【台南】夏林路上的〝鴨肉飯〞


    小妞 【台南】《食》海安路鴨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