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一般的蛋糕不同,


天使蛋糕完全不用蛋黃,


只用蛋白賣力的打成,


這應該算是現代人追求健康的,


另外一項劃時代甜點吧!


但是殘酷的是---


對於喜歡吃又香又濃的蛋糕愛好者而言,



天使蛋糕的口感就比較乾澀,


雖然因為蛋糕體呈現白色,


而有著天使這樣的名稱,


可是一直被忽略於蛋糕界。


一直以來我也是只聞其名,


卻沒有嘗試過天使蛋糕,



因為實在太冷門了,


就算想吃也沒地方買。


這次在團購網上恰好有看見聖瑪莉,


如果它是白色的還不會這麼吸引我,


偏偏就是綠色的抹茶口味,


真是令我心癢癢的。



一盒$99裡面只有四塊,


雖然有點貴,


但是為了健康偶而也是要換換口味。


那天拿到時又被精美包裝嚇一跳,


而且還挺沉重的,


就這樣快快樂樂的把它帶回家。


但是,



因為接下來工作繁忙,


就把它忘在冰箱3天,


等到拿出來吃時,


因為也點吸到水氣而變的比較濕潤,



跟一般大家所說的天使蛋糕乾澀的口感,


有了一點差異,


這算是因禍得福嗎?


一盒四塊兩種口味,


有甜的抹茶紅豆與鹹的野菜口味,



綠色的抹茶配上紅色的紅豆,


就是極具喜氣的討喜樣,


吃進嘴裡細緻優雅的抹茶香,


整個充斥在嘴裡,


配上微甜的紅豆餡,


在嘴裡交織出動人的協奏曲,


果然抹茶配紅豆就是天生絕配。



吃完甜的再來吃鹹的野菜,


白色蛋糕體上佈滿青蔥與蔔蔔乾,


有一種客家菜的感覺,


偏偏是蛋糕,


害我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雖然野菜口味並不會難吃,


但是平凡如我還是喜歡吃甜的蛋糕啦!



果然,


有時候做人就是需要有冒險的勇氣,


這樣才能吃到意外的美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