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傳統背後代表的意義是過時;


很多時候要堅守傳統是需要勇氣;


但是,


更多時候想在傳統中,


創新改變是需要更大的勇氣。


 


對於鹿港我的印象就是很多好吃的,


有一陣子我家常去鹿港,


邊看邊玩邊吃就是鹿港的魅力所在,



最重要的是鹿港還保留著許多,


傳統濃厚的建築,


在玩樂的同時也容易讓人,


跌進時光隧道中。



說到鹿港餅舖大家應該都會想到玉珍齋,


但是這次我卻在團購網上,


遇見了一家也是歷史悠久的店舖,


它叫---鹿港餅舖~~~



我承認我對傳統餅類並無多大興趣,


這次純粹是因為有試吃的機會,


所以才會跟團,



所幸試吃結果並沒有令人失望。


看見官網介紹,


這家的推薦品是黃金牛舌餅,


有別以往我吃到的又薄又脆的牛舌餅,



這家的牛舌餅是作成橢圓形,


餅皮很鬆軟,


彷彿下一秒就要羽化一般,


內餡淡淡的麥芽香,


不甜不膩配上鬆軟的餅皮,


是很適合配茶的一道點心。



創新版的海苔牛舌餅,


也是很好吃,


一入口餅香加海苔香,


雙重味道在味蕾激盪,


鹹甜的口味令人愛不釋手,


這算是牛舌餅的創新款。


鳳梨酥也是屬於傳統的餅類,



店家作成圓形的,


這樣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鳳梨膏。


餅皮也是比較鬆軟型的,


可見奶油也是放的很重,


所以餅皮濃濃透出奶油香~~~


又一款葡萄鳳梨酥,



是在鳳梨餡裡面加上葡萄乾,


創意簡單卻也沒幾人想的到,


葡萄乾的酸微微平衡了內餡的甜,


兩者相得益彰~~~


通常背負著傳統兩個字的店家,


其實也在無形中背負了枷鎖,



因為想展現創意有可能會流失原來的主顧,


固守原來的味道固然是好的,


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


倘若能以原來的味道作基礎,



再加上小小的巧思也未嘗不是一個創新。


我想在傳統與創新中,


鹿港餅舖已經找到它的定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