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雖然是三千金,


但是在我國小三年級時,


卻多了兩個弟弟,


千萬不要誤會我阿爸或阿母,


那是我四叔的雙胞胎兒子,


因為他們在台北工作繁忙,


所以請我阿母幫忙帶小孩。



雖然那並不是我親生的弟弟,


但是我阿母是一位母愛氾濫的女人,


所以真的把他當兒子養,


害我也真的錯覺有一個弟弟。



一直到了5歲也是該回到台北讀幼稚園了,


我堂弟當然不回去,


因為他認為我媽媽才是他媽媽,


所以也是經過一番死拖活拖,


才把他拉離我媽懷抱,


那一陣子我阿母一直很低落。



在那個時候我一直很不諒解我四叔他們,


需要的時候就把孩子丟來,


不需要時又那麼決裂,



一點都沒想到我們也是有感情的,


所以有一陣子他們回台南我都會避開。



直到多年後的今天,
經歷過很多事情後我才明白,


人生有很多時候就算捨不得還是要放手。


就像我堂弟再怎樣疼愛依舊不是親生的,


斬不斷的血緣迫使他一定要回去。



夫妻之間的感情也是一樣,


當一方心變了情淡了,


另一方再怎樣不甘心或捨不得,


最終還是要放手讓她()走。


生命的逝去也是相同的,


我們無法讓生命成為永恒,



因此當親人離開時,


就算在再悲傷再捨不得還是要放手。


人生總是有許多的無奈與捨不得,


但是命運又殘忍的,


讓我們學習放手的堅強~~



如果學會放手是一項重要的人生課題,


那麼我又該如何知道何時是放手的時機,


我想需要學習的是珍惜吧!


珍惜擁有的人事物,


起碼到不能不放手的時候,


就不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