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


人們常用草來形容人事物,


像雜草一樣的人生,


既勇敢又堅強~~~



這樣說來像草一樣的人生,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可以很快樂的活在世界上,


遇到任何事都可以樂觀解決。



偏偏世界上還有一種草,


是很討人厭的,


那就叫做牆頭草~~~


不論是工作或是生活,


總是會遇到這樣的人,



就像寓言故事的蝙蝠一樣,


既是鳥類又是獸類,


總是無法堅定立場,


在危急的時刻選擇有利的方向傾倒。



其實,


個性比較牆頭草的人,


通常都耳根子較軟,


因為總會無法決定該遵循的目標,


所以就常見風轉舵。



其實,


在人性叢林裡,


牆頭草雖然容易讓人鄙視,


卻可以活的比較長久,


因為他們要養成良好的觀察力,


這樣才可以適時的改變方向。



但是,


人生有許多事是無法,


像牆頭草一樣兩邊討好的,


雖然很多事情都界於灰色模糊地帶,



就算如此總有較偏黑的灰或偏白的灰,


有時候還是要選邊站。


在感情上是如此,


在是非抉擇也是如此,


誰不想兩面都是人,


這樣就會一帆風順萬事如意;



但是既然要選擇當牆頭草,


是否在一開始就別把愛恨表現的那麼明顯,


這樣事後是很難得到另一邊的接納。


坦白說牆頭草的人生也是很累人的,


因為總是不斷改變自己價值觀,



也一直挑戰世俗的道德觀,


有時候牆頭草的處境,


並不會像堅持自我的人好過,


再加上外界的鄙視眼鏡,


他們更是容易過的辛苦,



雖然我不認同牆頭草的個性,


但是我卻佩服他們的勇氣,


因為我是一個很自我的人,


我的黑白界線很明顯,


也因此我總是過的很辛苦~~



但是,


不管是怎樣的人生觀,


如果可以快樂樂觀的走下去,


那樣總是好的,


不管你是牆頭草或是黑白派,


祝福大家都可以順心如意的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