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打滾多年,


有許多事看到麻痺,


但是有時後仍舊會忍不住感嘆,


是期待還是感情用事我都分不清楚了。


每次只要到新公司就會開始期待,



應該會與舊公司不同吧


制度福利會比舊公司好吧


同事之間相處會比之前更融洽吧


上司主管會比之前更寬容吧


加班時間會比之前更短吧


薪水會比之前更高吧


對於新工作新環境我們總是會多加期待,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


我們也一件一件的失望,


雖然有制度但是不夠人情化


雖然不用加班但是薪水變少了


同是表面相處融洽但是私下角力利害


主管充分授權但是壓力卻變大


不管到哪裡總是會有問題。



而在每一個工作環境心所受到的傷害,


慢慢在時間的治癒中結成了繭,


而繭再每一次的堆積中也變成厚厚一層,


從此以後變的麻木不仁,


不言憂不言喜笑罵由人榮辱不驚。



這時後也不會在兩邊的天平決擇留下或離開,


因為已經明白到哪裡都一樣,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工作,


正如世界上找不到完美的人一般,


不管是工作或人總是會有缺憾的地方,


我們只能學著不讓自己受傷,


那麼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所以直到今天我才學會感謝,


感謝那些職場上傷害過我的人,


因為你們我才懂得保護自己;


因為你們我才學會勇敢成長;


因為你們我才知道人心險惡;


因為你們我才學會不再期待;


因為你們我才知道不要流淚;



在職場上不想被傷害就要學習拿起盾牌,


讓它保護我們的心不再受傷,


雖然這副盾牌有些沉重,


但是只要能讓心自由一切都是值得的吧!



希望所有在職場上受過傷的人,


不管是舊傷或新傷,


都能在遙遠的某一天真正的痊癒


衷心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