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女性意識抬頭,


有越來越多電影在演繹女性自覺的部分,


最常見的梗就是女主角離婚後,


因為沮喪悲傷就開始突破,


慢慢開始探尋自己內在的可能性,


然後重新破繭而出成為新的自己。



但是本片卻有些不同,


女主角是因為婚姻生活的無趣與不快樂,


而毅然決然的不計代價離婚,


卻又因為離婚打擊太大而踏上旅行。



女主角主要旅遊的地方有--


義大利、印度、峇里島,


在義大利享受美食之旅,


在印度進行靈修的贖罪之旅,


在峇里島發現真愛。



藉由不同旅行來尋求自己人生中的不足,


觀眾可以隨著女主角,


觀賞到幾個熱門景點的風景。



不同於以往的女性電影,


出現在女主角人生的貴人總是女性,


本片有很多女性角色在點醒女主角。


坦白說本片劇情其實很單調,


全靠茱莉亞蘿勃茲撐起全片,


而且看這部片時,


我一直會和托斯卡尼艷陽下比較,



總會覺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劇情弱很多。


我對於女主角離婚理由也很難接受,


可能是東西文化不同吧!


但是既然為了讓自己快樂而離婚,


為什麼又會因為無法接受打擊而去旅遊,



基本上我想應該要旅遊療傷的,


是被背叛的丈夫吧!


結婚久了難免會陷入公式化,


夫妻間的激情當然有會消失,


但是既然有勇氣離婚,



應該更有勇氣面對婚姻難題,


這是我看本片的一大疑惑。


再來一個人的旅行固然自由,


但是相對的身邊的美景與美食,


也無法與人分享,


對我而言與其一個人的快樂,



倒不如兩個人的愉悅,


雖然可能會有紛爭與些許不自在,


但是人就是這樣的群體動物才能茁壯於地球啊!


因此,


相較於一個人的孤單旅行,


我更愛兩個人的分享,



如果喜歡欣賞美景的,


不妨可以試試本片,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說不定你正是適合一個人的旅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