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EALL演的戲,


不管是薔薇之戀還是花樣少男少女,


我都很死忠的買了原版dvd


因為她的演技算是新生代女生中比較自然的。


但是平心而論她中性的臉,


也是令她角色侷限的原因吧!



本來成均館誹聞不是我的看片範圍,


因為裡面的男主角真的很soso


但是看了戲後卻不可自拔的追下去,


我想編劇的功力是很值得讚賞的。


劇情不但緊湊而且有趣,


讓人忍不住一集集追下去,


最重要的是該結束的時後就結束,



不會因為收視率再拖戲,


這一點還很值得台灣長壽劇學習。


不過同樣是女扮男裝,


難免會把EALL和女主角比較,



這一點成均館的女主角就大大獲勝,


畢竟想要讓男主角動心不顧一切愛上,


當然女主角容貌要秀麗兼具嬌氣,



這一點可是活潑男孩子氣的EALL比不上的。


本片劇情發生的時空背景,


是出現在正祖時期的成均館,


嚴禁女子進去的成均館,



偏偏混進一個多才多藝的女子,


因為陰錯陽差而讓第一名妓貂蟬也對她心折,


因此得到響亮的綽號---大物,



不過也因為表現太搶眼得罪了掌議,


所以也開始了一連串的挑戰與磨難。


整部戲中可以看出女主角展現演技,


時而嬌媚時而堅強,


面對男權至上的朝代,


不願意就此隨波逐流而闖出自己的天下,



也因為這樣的個性,


讓同房的佳郎和桀騖都傾心於她,


基本上看本部戲的人,


也都會分成男一派和男二派,


一個是木訥卻溫柔的佳郎,



一個是外表不羈卻總是在身旁守候的桀騖,


要選擇誰都是一個難題,


不過我倒覺得,


女林和桀騖之間的火花比較吸引我,


雖然女林口口聲聲說兩人是十年知己,



但是看他只會為桀騖擔心,


總是喜歡對他摸東摸西,


我實在很懷疑----


女林應該只是用花心的外表,


掩飾對桀騖的深情吧!


不過這是我猜測的,


請大家不要放在心上然後追殺我,



喜歡看古裝劇的一定會喜歡本片,


喜歡看女扮男裝的也會喜歡這部,


喜歡看帥哥美女應該也不會錯過這部,


因為劇情著眼的點實在太多,



所以可以滿足不同口味的觀眾吧!


不過我想我最愛的片段還是,


當桀騖現大物是女兒身時,



就和她睡覺的位置交換,


然後自己緊抱住佳郎睡,


兩個人之間彼此驚慌的眼神,


實在很令人噴飯叫絕~~~


在這炎熱的夏天,


令人煩躁的時候看成均館誹聞消遣,


也不失是一種消暑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