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大少爺是海鮮殺手,


每年被他吃掉的魚蝦不知道有多少,


這都要歸咎我阿母從小給他吃習慣,


因為阿母在魚市場上班,


所以我從小就海鮮吃免驚,


不管是深海魚、小捲、蝦蟹,


對我而言都像是每天的菜色一樣,


這樣的惡習……


應該說是福利就像文化傳承一樣,



落在我家大少爺身上


基本上阿母從魚市場帶回來的蝦子,


本身鮮度夠所以直接水煮就很好吃,


也因為如此我一直對於冷凍蝦敬謝不敏。


不過隨著海洋資源的枯竭,


海鮮是越來越貴,


在加上環保健康取向,


很多標榜無毒養殖的海鮮都漸漸取代了,



這次也因為有超優惠價格,


所以就這樣買了一包蝦子想說回來大試身手。


坦白說對於蝦料理我通常就是白煮,


偏偏那天老爺說想要吃點不同口味,


因此就想說炒個洋蔥做紅燒,


會作菜的就知道蝦子只要煮過頭,



肉質就會變硬,


那個火侯拿捏是很重要的,


雖然平時常下廚,


但是要說拿捏火侯我還差一大截,


果然不出我所料蝦子變硬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調味還算不錯,


因此大家也就很捧場的吃完了。


這家的蝦子雖然是冷凍的,


但是一點腥味都沒有,


蝦子很鮮甜要不是我把肉煮硬了,



應該會更美味多汁,


在海洋魚貨日漸枯竭的今日,


養殖業似乎是主婦們的另一選擇,


不過要是讓我阿母知道我去買蝦子,


應該會被她念到死為止~~


所以我只能說吃過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