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真是深具傳統美德並擁有悠長文化的一個民族,


就連紀念一個跳水死掉的文人都可以發明出端午節,


實在是令人十分敬佩。


端午節為什麼會如此受人矚目,


除了它是屈指可數的三大民俗節日外,


還因為端午節活動非常多,


除了划龍舟外每年市政府還會辦許多有的沒的活動來湊熱鬧。


但是我想只要有在上班的人應該是會了解我的心情,


因為端午節是公司發放三節獎金的其中一節,


怎麼不令人興奮呢?


雖然因為時代的進步,


過節的氣氛都淡了許多但是端午節,


卻是擁有最多應景食物的節日。


根據格友調查,



在端午節這一天有人會吃西瓜、鳳梨、荔枝、芒果等..水果,


比較特殊的還有粉條(為保護當事人隱私謝絕提供姓名)。


其實,


不管吃甚麼最重要的食物應該是----粽子吧!



就算在平時粽子吃到快吐了,


在這一天還是應該要品嘗一下粽子。


台南有名的粽子一堆,


像是被觀光客攻陷的劉家還是躲在小巷弄的阿娟,


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就連我也是常吃這兩家的粽子吃到快膩了。


因此今年打算來個特別的奢侈一點的----再發號,



再發號會闖出名聲是由於重達12兩貴達$100元的八寶肉粽,


身為在地人的我居然沒吃過,


在此我也感到羞愧。


為了彌補錯誤再發號的八寶粽早已列為今年端午重點,


偏偏安平又熱鬧得很,


因此我家老爺堅持要去逛一逛免的人越來越多。


這一逛可就逛到下午5點,


經不起我的催促老爺終於出發前往再發號。


原本想說應該會面臨著排隊的盛況,


但是一路騎車過來除了民族燒肉飯依舊盛況空前外,


整個台南市就像空城一樣,


所有人通通擠到安平....


這下子我開始擔心起我的再發號了。


果然,


再發號的門口空空蕩蕩外家鐵門深鎖,


沒開........或者賣完關門,


不管原因是甚麼,


就是註定我端午節無法吃到。


雖然事後老爺彌補我受創的心靈,


在端午節過後有去買回來給我吃,


雖然料多味美有干貝、栗子等等豪華材料,


滋味就如想像一樣美妙,


但是那種意義跟在端午節吃是不相同的。



唉..........


在端午節吃不到的粽子就叫做---再發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