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番薯碰,


從小就愛吃~~


那時後年少青春的我總會騎在腳踏車,


千里迢迢的來到國華街買番薯碰。



那是一家由老公公及老婆婆在賣的,


那家攤子就位在現在屈臣氏前,


那個時候國華街還沒有像現在這麼熱鬧,


連屈臣氏也不知道在何方,


最重要的是一個番薯碰只賣5元,


那真是一段懷舊的時光啊~~


隨著時間的逝去,


老公公和老婆婆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我希望他們還在世上某個地方快樂的活著...)


然後國華街就出現游爸爸,


從此大家都被游爸爸番薯碰所吸引,


唉~~~


大家都知道我很"背骨",


那麼多人都在排隊我就偏不吃,


(後來吃過發覺實在不好吃...)


眼見在游爸爸對面街角也有一間番薯碰,


一個人都沒有~~


秉持著台南人急公好義的精神,


我就去交關了一下,


啊~~~懷念的味道出來了~~



從照片中很明顯可以看出番薯碰的個是比游爸爸大,


而且因為游爸爸生意太好了,


所以有時候並沒有炸的很金黃酥脆,


導致一下子就扁掉了~~


這一家的番薯碰放了半個小時後還是圓的,


雖然沒有一起鍋那麼圓,


但是咬下去也很酥脆。


加上它的料很實在,



所以整個嘴巴內都充斥著番薯香和花生味。


想這種賣番薯碰的一定會賣炸麻糬,


但是因為那天只有我和老爺所以就沒買了,



不過我們倒買了芋頭餅。


原本我是不吃這種東西的,


但是老爺的外國朋友說台灣的芋頭餅很好吃,


因為一時好奇才買來吃的,


但是這一家的芋頭餅相較於番薯碰就實在很不優,


咬下去軟軟的一點都不酥脆,


芋頭餡也很少又太甜,



算是踩到雷~~~~


早知道就把芋頭餅的錢用來買炸麻糬~~


台南因為觀光的興起,


出現了多家老店,


有一些老店愛護羽毛也就戰戰兢兢的維護好味道,


而有些店家則在時間的洪流中漸漸忘記初衷,


而遺失了好味道,


這一點是很令人可惜的,


因此在品嘗食物的同時,


我們是否可以回到本能相信自己的舌頭,


而不在執著於名氣,


這樣才能留住真正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