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因為老店實在太多了,


再加上賣的東西同質性太高,


因此常常會引發派系之說,


以布丁為例--


有人喜歡吃古早味的銀波,


有人則喜歡吃創新的依蕾特,


你能說誰對誰又錯嗎?


畢竟每個人成長環境不同,


當然喜歡吃的口味也就不相同了。


在台南又有一項食物常引發爭議,


那就是土魠魚羹。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土托魚羹已經變成台南名產,


每次北部的親戚朋友下來總是央求要去吃上一碗,



台南賣土魠魚羹的店家也實在很多,


像大菜市的鄭記、永樂市場、海安路的阿川及無所不在的義成,


都是許多人支持的對象。


而我對土魠魚的堅持是阿川,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從小就吃到大,


所以就算長大後吃過別家的土魠魚羹,


最後還是會回到阿川的懷抱,



不過我只吃海安路這一家,


因為他們生意很好所以土魠魚流量大,


不管我何時去總是能吃到熱騰騰剛炸起的魚塊。


其實鄭記和永樂市場那兩家也不錯,


但是就是裡面的魚塊太少,


吃起來不過癮所以除非想吃的那天,'


阿川沒開或者人太多我才會考慮。



其實土魠魚不論是煮湯還是煎來吃都別有一番風味,


而土魠魚羹算是替土魠魚闖出另一條生路吧!


只是令我疑惑的是這麼多家在賣土魠魚羹,


不知道有一天土魠魚會不會因此絕種~~~



對於吃大家都有所堅持,


但是不管喜歡吃的是哪一家,


重要的是能在食物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