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看宮崎駿的卡通,


打從龍貓開始我就迷上了色彩多變的宮崎駿。


在目前3D動化興盛的現代,


平面動畫還能佔有一定的市場,



就可知道宮崎駿的動畫功力不可小看。


這部霍爾的移動城堡我總共看了23次,


每次看感受都會不同,


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出,


就連小少爺跟我一起看都看到把整部台詞背起來,


老爺看我這麼沉迷,


甚至,


還去買了DVD給我,


但是我只要看到電視上在重播,


還是會撩下去看~~


 


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位家開帽子店的少女蘇菲,


她對於自己總是很沒信心,


不論是外表還是個性,


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了魔法師霍爾,



也因為這次的相遇史的蘇菲被荒野女詛咒,



而變成一位老人家,


也因為這樣而開始了一段冒險,


這是沒被詛咒前蘇菲所想不到的。


每次看見這部卡通我就在想,


為什麼是變成老婆婆呢?



難道是因為蘇菲的心理實在太老成,


與她少女的外貌不成正比,



所以這個魔法是反映內心的魔法嗎?


難怪隨著蘇菲對霍爾的感情與日俱增,


她的外貌也益加年輕,



甚至當她向莎莉曼老師陳述霍爾的優點時,


完全就像一個替情人辯護的癡情女子一樣,


當時她的心態就很年輕吧!


所以在外表也呈現出來了。


 


霍爾一個與惡魔交易的魔法師,


用自己的心交換強大的魔力,


外表看起來英俊瀟灑放蕩不羈,


其實骨子裡只是一個膽小鬼,


有時還像個任性的小孩子,


只是頭髮的顏色變換就呼喚出黑暗精靈,


這一點讓蘇菲很受不了。


但是,



說霍爾沒有心,


他卻真正關心因戰爭而受創的人民,


所以總是變成怪鳥去攻擊軍艦,


後來,


更因為愛上了蘇菲,


而決定正面去迎擊外來的挑戰,


說他沒有心又怎麼會如此多情~~


 


當自卑的蘇菲遇上了任性的霍爾,


兩個人激盪出的火花間接也影響了週遭的人,



就連原本來當間諜的莎莉曼老師的狗,


也因為太喜歡蘇菲而忘記它的任務,


在霍爾危急的時刻引領蘇菲去到霍爾的童年,


去發掘霍爾與卡西法的交易。


而一心想要霍爾心臟的荒野女巫,


在失去法力後也被蘇菲接納,


最後也因為被蘇菲感動而將卡西法交還蘇菲。



被詛咒的稻草人蕪菁總是默默的在蘇菲身邊支持她,


後來甚至犧牲自己來阻止木板掉進懸崖,


但是也因為這種無私的精神,


而因此解開了詛咒,


這時才知道原來蕪菁是鄰國的王子。


而火焰惡魔卡西法也被塑造的很人性,



不但會生氣、害羞還會被蘇菲威脅,


但是當蘇菲和霍爾有難時,


它也會發揮同伴的道義去幫助他們。


 


每次看著霍爾總會想起神隱少女的白龍,


因為霍爾儼然就是白龍的長大版,



可惜的是,


蘇菲老年扮相卻很像湯婆婆,


有時就會陷入白龍和湯婆婆談戀愛的錯覺,


(真是太恐怖了…………)



宮崎駿的卡通總是會有許多議題,


值得我們深思,


因此下次看見宮崎駿的卡通時,


請試著想想,


它所要表達的含意,


說不定在漫漫人生路上,


也有著受用不盡的智慧~~~


**照片至官網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