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


 


*****月餅的由來*****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人家說月圓人團圓,


但我而言中秋節不是團圓日而是烤肉日和月餅日,


近年來由於生活水平提高,


所以月餅是越做越精緻,


各種口味各種造型通通都有,


偏偏我就只愛吃蛋黃酥。



我們公司送的月餅實在是很高級,


但是就是沒有我喜歡吃的蛋黃酥,


每次跟老闆娘極力爭取,


她都說其它員工就嫌蛋黃酥太便宜了上不了檯面,


所以叫我死了這一條心。


也就是這樣,


害我每年都要自掏腰包去買蛋黃酥吃。



但是,


市面上的蛋黃酥大部份都是機器製做的,


小小一個要價$35~45之間,


吃進肚裡真是令人心痛啊~~


好在今年有向日葵的蛋黃酥,


看到往年格友的推薦更是令我期待萬分,


因為是要自己吃的所以就訂塑膠盒裝的就好了。



為了怕熱量太高所以就小小訂了12個,


以免吃到最後看不到月亮,


自己的臉卻圓了。


日子就在期待中渡過,


很快的就到了領貨日,


果然,



向日葵家的蛋黃酥正如傳說中一樣碩大,


一顆可以抵兩顆市售的蛋黃酥,


而且售價也很可親只有$25


88水災後物價齊漲的現在,


我更是份外的感恩啊~~~


雖然個頭大但是用料卻一點也不含糊,


一掀開盒蓋撲鼻而來的就是濃濃的奶油香,


令人不禁食指大動,


雖然已經吃過晚餐了,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拿起一顆品嚐,


不像一般市售的餅皮厚厚的幾層,



向日葵家的蛋黃酥餅皮只有薄薄的2層,


其它的通通是內餡,


最令人興奮的是蛋黃的個頭還很大,


裡面包裹的紅豆泥不會加入太多糖分,


所以可以品嘗的出純粹的豆沙味,


仔細咀嚼還有豆沙香反覆的誘發嗅覺,


令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的吃下去,



在加上鹹度適當的蛋黃適時的淡化豆沙的甜,


更是替這個蛋黃酥加分不少,


所以,



我訂的12顆在隔天星期六早上就通通被吃完了,


根本等不及中秋節,


所以只好厚著臉皮再向向日葵緊急訂了6顆,


~~~這算是耍特權插單嗎~~~~


吃完向日葵家的蛋黃酥後,


我只有一個問題-----


如果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蛋黃酥--


要怎麼半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