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界大部分都是軟綿綿的,


不論是戚風蛋糕、海綿蛋糕或幕斯,


通通都傾向軟綿綿的。


但是要知道有公主就會有王子,


有皇后就會有國王,


這是童話界永恆不變的原則。



自古以來英雄配美人,


就算如拿破崙般的硬漢,


身邊也是有柔情似水的的約瑟芬。


所以被軟綿綿的蛋糕公主所佔領的甜點界,


也是有像拿破崙一般的硬漢,


湊巧的是它就叫拿破崙派~~~



其實這一家我也是相很久了,


但是每次它開團時我都爆團,


所以我只好忍痛犧牲,


坦白說團購買到現在該吃都吃了,


該買也都買了,



所以真的是沉寂很久,


恰好主購也因為很久沒吃開團了,


這下真是天時地利人和通通到齊,


如果再不跟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所謂的拿破崙派就是千層派與蛋糕等組合,



當然最重要的是那些隔層的千層要夠酥夠脆,


這都在考驗著店家的功力。


這家拿破崙先生的拿破崙派,


用料實在很令人讚嘆,


一層千層一層奶油,


一層蛋糕一層乾果,


光是看就讓人捨不得吃下去。


一刀切下聽到千層裂開的聲音,


就可以知道千層有多酥,



第二層是乾果滾著焦糖又襯著奶油,


入口時可以品嘗到焦糖的香卻不會太膩口,


奶油霜的滑嫩恰巧平衡了沒水分的乾果,



第三層是蛋糕加上奶油與千層,


不同口感的食物擺在一起,


卻在嘴巴裡激盪出不同的層次感,


頗有耐人尋味的深度。



再下去一層則是巧克力蛋糕加上奶油,


最後墊底的仍是酥脆的千層,


雖然組合的元素相同,


但是因為蛋糕口味不同,


在嘴裡也會有不同的排列組合味道,


吃完拿破崙派後,


我只能說果然是硬漢啊!



這樣直來直往的擄獲了我的心,


就這樣強硬的征服了我的味蕾~~~


你也想被硬漢征服一次嗎?


那就請去嚐一嚐拿破崙派吧!


你會發現人生還是需要不同的嘗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