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一輩常說清淡有清淡的味道,


也就是說吃東西不要太重口味,


才可以活的長久~~~


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


照理說早上就該清淡的開始,


但是台南人的早餐真是太豐盛,


因為選擇性多也有很多人的早餐,



是我的午餐或晚餐……


像是當歸羊肉、或者辦桌菜


有一陣子我也很嚮往,


一天的開始從豐富的早餐開始,



但是我孱弱的腸胃實在不堪我的蹂躪,


所以只撐一天就陣亡~~~


看來我是屬於清心寡慾型的人,


還是默默的啃饅頭和豆漿好了



不過吃不慣油膩食物的人,


其實還是有別的食物可以換換口味,


就是聞名台灣的鼎邊銼。


鼎邊銼真是先人的智慧,


原本是屬於消耗賸餘食物的方法,


但是漸漸的居然已經躍升為知名小吃。



在安平早上就有兩三家賣鼎邊銼,


不過我都習慣去市場裡的那一家,


習慣一邊看著老闆娘切魚片,


感覺就是很新鮮,



看起來清澈無味的湯頭,


喝起來卻是很鮮甜。


鼎邊銼吃起來的味道就像米苔目,


只是形狀是片狀的,


這家麼鼎邊銼放的很多,


對於我這種愛喝湯的人來說,



有點嫌棄放太多反而吸收到湯汁,


我家老爺說虧我還是會計,


當然是鼎邊銼比湯貴,


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連吃個東西還要算成本不要太累了嗎?


以早餐來說鼎邊銼真是不錯的選擇,


裡面有魚、有青菜、木耳、魚片、蚵仔


一天具備的營養通通在這一碗~~~


習慣從清淡開始一天的可以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