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她的暱稱就是雪人,


因為身處北國家加上性子冷淡,


從以前雪人這個外號就一直跟隨自己,


她也知道這種個性不討人喜歡,


但是她也一直不想改變,


自己就是自己不需要變,


合則來不合則散,


這一直是她交朋友的原則。



所以這樣的個性一直延伸到網路上,


大家熱情的邀約格聚她也不喜歡參加,


久而久之格子上也越來越少人到此一遊,


她不介意,


反正一開始寫格就是一種宣洩情緒的功用,


不適合用來交朋友……



但是,


近來有一把熱情火的一直延燒她的格,


署名夏天的網友,


每天都會在她格上留言,


就算她不回覆夏天還是拼命留,


這樣的熱情讓她想到,


國中時也曾有一個這樣的男生



叫做夏生的他人如其名,


天性熱情又開朗很容易將歡樂渲染給別人,


他也是一邊散發熱力一邊接近她,


同學都在打賭到底是雪人會溶化,


還是夏生會被寒冬,


可惜勝負還沒分出時夏生就要轉學了。



儘管如此她自己知道是夏生贏了,


因為她的心已經慢慢的溶化。


在夏生離開後的一個星期,


她的心再次冰封而且硬度更勝以往,


因為只要保護自己的心就不會受傷,


至少她是這樣想的……


這個叫夏天的網友真的熱情到令人受不了,



雖然是雪人心腸又很硬,


但是還是有好奇心的,


因此她決定去他的格逛逛。


離奇的是這樣熱情的一個人,


格子竟然是如此冷清,


她竟然是唯一到訪的人。


格裡一篇文章都沒有,


難道她遇到網路騷擾嗎?



點開自我介紹的部分令她大為震撼---


我是夏天生的所以叫夏生,


我在尋找一個叫雪人的女孩,


她外表像雪人內心也是很雪人,


儘管如此我希望能溶化她,


可惜時間不夠我就離開了,


如果你認識她請告訴她----


夏生會在夏天和冬天的邊界等她…..


原來不是錯覺,


真的就是同一個人,


本來以為零下100度的心突然間溶化成雪糕,


甜甜暖暖的可以溶化在舌尖的溫度,



原來心不是真的堅硬,


而是為了某人冰凍,


她決定在他的格留下唯一一篇留言---


雪人太接近夏天會溶化,


所以請你帶著大型冷凍櫃來接我,


這樣我就可以去你的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