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身邊的人狂推的電影,


雖然我並不會受旁人影響,


但是我本身很欣賞柯林佛斯的演技,


因此我在第一時間看了。


說實話喬治六世是誰我真的不清楚,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現任英國女皇的爸爸,


也就是那個自命風流只愛美人的溫莎公爵弟弟。



本片的背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喬治六世因為哥哥溫莎公爵突然退位,


因此臨危上陣當了國王,


喬治六世有口吃的毛病,


所以每個人都不看好他,


他本身雖然成熟穩重,



但是內心卻十分沒自信自卑,


很直得慶幸的他有一位好老婆,


不斷的為他奔走名醫,


後來終於找到一位個性奇特的治療師羅格,


起初喬治六世對於羅格方法的不信任,


到最後無條件接受甚至視他為家人,


這中間的轉折構成了本片的一大看點。



雖然一向都知道柯林佛斯是演技派的,


但是在本片更是可以看出他極富層次的演技,


彷彿他本人就是喬治六世,


因此此次得獎真的算是實至名歸。


羅格與其說是治療師到不如接近心理醫生,


他深知喬治六世的口吃絕非先天形成,


他也明白喬治六世是用暴躁的脾氣,


來掩飾內心的自卑與不安,



雖然背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


但是王者之聲不算是戰爭片,


也不算是一部大片,


如果抱持著想看大片心情去看,


一定會覺得失望及浪費錢,


但是如果是以看故事者的角度切入,


王者之聲會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心情會隨著喬治六世忽喜忽悲忽上忽下,


平心而論以喬治六世這樣的角色當主軸,


照理說整部電影會讓人覺得很沉悶,


可是整部戲卻讓人覺得很流暢,



可見柯林佛斯對於這個角色掌握的很到位。


當然飾演伊利莎白皇后的海倫娜也是一時之選,


她很徹底的演繹出護夫心切的妻子,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魔境夢遊那個紅皇后太出色,


有時候我都覺得會出現那個角色的表情。


我想英國人對於溫莎公爵應該是很不諒解,


總覺得這部戲有醜化到溫莎公爵,



裡面害的溫莎公爵退位的辛普森夫人,


就算是不重要的配角,


也不該請一個與本人差距甚多的人來演,


不過因為我本身就不欣賞溫莎公爵,


所以這個小問題毫不影響我對這部片的讚賞,


因為柯林佛斯所以這部片成功了,


我想大家以後會將喬治六世與他畫上等號吧!


強力推薦請大家有時間就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