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東周時期,有一釀酒師,名叫杜康,他的酒遠近馳名,


連酒仙劉伶也給醉倒三年。


杜康釀酒時留下有酒糟,為免浪費,


著兒子用水浸著酒糟,用來餵馬,


吃酒糟長大的馬,又肥又壯,毛色潤澤。


有一天,杜康的兒子──小杜,


夢見一白髮老人對他說:


「你馬槽旁邊的酒缸,都是玉液瓊漿,可否賞我一口?」


小杜摸不著頭腦說:


「那只是酒糟加水,用來餵馬,不是什麼玉液瓊漿呢!」


那老人說:


「那缸東西,剛好放了二十一日,到今天酉時,你倒出來試一口便清楚了!」

小杜醒來時,剛好是酉時,


便跑去試試那缸酒糟加水,果然是香甜帶酸,芬芳撲鼻。


杜康父子便依法再造,大受歡迎。


但是,叫它什麼名字呢?


小杜忽然想到瓊漿放了二十一日,酉時倒出,


於是便將酉、廿、一和日四字合併,名之曰「醋」。


以上就是醋的由來.............



說起醋這樣東西因為唐朝宰相房玄齡有個妒心極強的太太,


因為不想讓房玄齡納妾所以甘願喝下毒酒,


沒想到那原來只是唐太宗用來測試房夫人的,


從此愛吃醋這個名詞就常常用來形容女人。


這樣的說法對 " 醋 " 一點都不公平,


其實喝醋不但可以排毒改變身體的酸鹼性,


還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腸胃健康。


尤其是女性常喝醋可以減肥及養顏美容,


總和以上種種優點,


醋對於人體有多大的益處呀!


尤其是女人更是需要。



其實我會開始喝醋也是因為我老爺的影響,


他是一個比女人還要喜歡吃酸的男人,


常常原汁的檸檬汁就這樣面不改色的灌下去,


看的我直皺眉頭........


但是由於我家有癌症的基因,


所以為了健康我也開始喝醋,


人呀!



真是一種適應力極強的動物,


原本剛開始喝時都要稀釋10~20倍,


久而久之現在已經進步到5倍以內。


喝醋後我發現新陳代謝變的比較好,


尤其是消化方面....


氣色也明顯改善很多,


至於瘦身還不見成效。


(應該是吃太多來不及消化..)


在喝了這麼多種醋,


我比較偏愛百家珍的品牌,


因為在大賣場或超商就可以買得到,


而且價錢又實惠,


畢竟在不景氣中就算要保健也要注意荷包...


百家珍有推出許多食用醋,


但是我都是喝他家的果醋居多:


1.蘋果醋---



就像蘋果汁再酸一點,


但是我只喝了一次就換口味了,


因為喝久了會有點膩口。


2.梅子醋---



喜歡吃蜜餞的人應該很容易習慣,


早期我也事都喝梅子醋,


但是喝久了會覺得沒變化,


梅子的香氣也不夠濃郁。


3.鳳梨醋---



鳳梨本身就是討喜的水果,


釀造成醋後香味反而更濃,


所以我到目前還在喝的果醋之一。


4.蔓越莓醋--



這是新出來的果醋系列,


價錢比一般果醋貴上許多,


擁有豐富的蔓越莓香味,


不過不耐喝,


所以我只喝過一罐...


5.蜂蜜醋--



剛開始因為怕酸所以先喝蜂蜜醋,


但是蜂蜜味沒有想像中濃厚,


酸味也不夠,


總覺得不冷不熱所以放棄了。


6.紅葡萄醋--



這也是新款,


但是卻是很好喝的一款,


紅葡萄的味道十分濃厚,


感覺的出真材實料,


就像是上好的紅葡萄酒不含酒精一樣,


有著圓潤的酸味卻不含澀味,


是我強力推薦的一款,


但是價格不便宜所以我都和鳳梨醋交替著喝。


7.四物醋--



沒喝過因為害怕中藥味,


把照片PO出來看有哪位願意犧牲,


喝過後來發表感想的....


 


喝醋真的很不錯,


有機會一定要去嚐試看看,



尤其夏天飲用冰鎮過的醋飲,


更顯得清涼與爽口.......


有種夫復何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