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最怕的事,


一定是來到一間沒制度的公司,


沒制度代表權責不清,


所以總是做的多的人最可憐,


因為往往責任就會自動放在你頭上。


我也常常遇到這種事,


因為BOSS性子急,


當有人腳步追不上他時,



他就會自動把事情,


堆到追的上他腳步的人頭上,


所以責任通通要倒楣鬼來背~~


其實被BOSS看重也不算是不好,


重點是因為公司制度沒有完全建立,


所以賞罰制度完全由BOSS喜好行事,



因此做的多的人不一定會得到獎賞,


作的差的人也不一定會得到處罰。


這也是上班族最怕的賞罰不公~~~


所以常聽公司的人抱怨,


沒制度啦~~


大家也對工作抱持著,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因此BOSS總是為了收尾而搞到疲於奔命。



但是,


他彷彿沒搞清事情的徵結,


總是認為人不夠用,


所以拼命招募新人,


人事費用大幅上昇,


看的我心驚驚、算的眼茫茫,


追根究柢就是大家的效率沒出來,


但是,


這也要怪在公司制度上嗎?



BOSS代表公司,


一切準則以他為主,


所以公司被罵沒制度,


應胎BOSS要負上大部分的責任吧!



原本雞婆成性的我想要幫忙拉一把,


後來決定抽身,


我實在不想將太多不屬於我的責任,


扛在身上~~



要知道所謂的責任制是沒加班費的,


所以我還是好好把自己工作做完,


其它就冷眼旁觀吧!


所以BOSS千萬不要怪我冷漠,


實在是你紅蘿蔔和棍子使不上手,


看來~~


公司要繼續沒制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