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0009.jpg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樂觀主義者,

但是經過多年來的上下起伏,

我才終於知道自己是偽樂觀主義者。

我用樂觀包裝我悲觀,

在八月份的時候我阿爸去動了第二次心臟手術,

這一次整整住了一個月,

而在剛開完刀的一個星期,

整個是瀕臨危險邊緣,

那個時候家裡四個女人輪流守在醫院,

大妹天天淚流滿面,

小妹愁眉苦臉,

老媽因為都不懂所以很淡定,

而我---身負加油團每天為大家打氣,

還想出一些無厘頭辦法要激發我老爸生存意志,

不知真的是辦法生效還是醫生高明,

我老爸就在一片不看好聲中神速恢復。

雖然有後遺症但是至少比預期之中好上太多太多。

大家都說我很樂觀所以我老爸才能出院,

但是其實我那時候已經連我老爸的後事都想好了,

只是我表現出來很樂觀,

有時候只是要騙別人,

沒想到卻連自己也被騙了,

大家都說我是樂觀主義者,

自己也一直這麼以為,

但是那段時間我怕得要有人陪我睡,

每天老爺少爺輪流的,

三不五時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一直留意痊癒的病例來安慰自己,

難怪我家老爺一眼就看出我是偽樂觀者。

他說我是把事情最壞情況想好,

然後做出最壞打算逼自己接受,

真正的樂觀者才不是那樣的。

好吧!我承認也許我真的是偽樂觀者,

但是騙著騙著說不定哪一天也會成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